★走马灯★

Sunday 17 January 2010

一切简单就好


人在忙的时候,会没有时间去注意身边的事物,也鲜少有人会在繁忙的时候,回顾已经发生了的、只属于自己的“历史”故事。而我也是,才刚开始上课,功课便已一箩箩,所幸我的行动力并未因寒假两个月的冬眠而消声匿迹,一天半的功夫,我便将功课交待得七七八八,剩下来的空暇时间除了拿来放松自己以外,便是用来冥想或回想一些美好的故事了。


我身边所发生的事物对世间的人而言,也不过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小城故事。对他人,或许枯燥无味;但对我而言,那一些事彷佛醇美浓郁的美酒,让人喝着不醉,却让人欲罢不能。每每回想起在家乡时的点点滴滴,都会让身在他方的我感到一丝丝的欣慰。家中的人、事、物都是一种值得让人怀念的东西。回想着。。。突然发现,原来当我们正与家中的每个人、每件事、每种东西打着“近距离”交道时,我们鲜少去回想怀念那些人事物,因为他们就在眼前。而当我们离开了,看不见时,那种挂念的心情就会随而浮现,荡漾在心头,久久不散。这。。。还真把英文谚语:“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发挥得酣畅淋漓,我的心情被形容得妥妥当当。想念家中的每一个笑脸,挂念着他们是否安康、生活是否平顺安好。这种牵挂呀~和犯“乡”思病,没什么两样。也罢,也罢,乡思也就乡思吧,有乡可思也是福。唉~轻拂春夏秋冬草,笑看东西南北风呐~


好了,不写了。我还是继续天马行空地胡乱冥想吧!有时候,还真的很能让我轻松轻松一下。哈哈。。。不知,冥想能不能跟发白日梦画上等号呢??没差吧?!反正人生如此复杂,如此尔虞我诈,让自己寻找个隐秘的空间放松自己一下,就算美梦也好,愚梦也罢,也算是为自己储蓄些力量来和世界抗衡,为自己追寻生机。


世间已如此杂乱,何必再让自己也复杂化!?一切...简单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