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灯★

Friday 24 June 2011

【萤火虫】

时间冲冲忙忙地飘过,人也随着时间不停地在人海中飘飘浮浮地为自己寻找一片地。
有谁会回首回顾以前发生过的一切。

随着年纪越长越大,学识也日积月累地慢慢堆积起来。
童年时的回忆已经不再轻易地从脑髓深处中被提取出来。
我喜好阅读小说,群览无数。
无意间,我在一本小说里看到了一首歌——《萤火虫》。
看着那一行行的歌词,我原以为自己早已不会唱。
哪知,当我一行行看过那歌词,无意识中,嗓子好似有自己的意识般轻轻哼着唱起来。
我顿时怔住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已经好久没唱孩儿时的曲子,以前看到一首曾朗朗上口地唱着的童谣却不再会唱时,
心里头满是失落。
但,这次这首孩儿时不常听的曲子从喉咙中哼出来时,满满的激动和温暖确确实实地充斥着心头。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夏夜里 夏夜里 风轻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 努力的发光
让黑暗的世界 充满希望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我的心 我的心 还在追
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
还有谁会记得你燃烧光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