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灯★

Monday 21 June 2010

淡泊



淡泊


无意中,我在朋友的网络讯息里看到这两个字。
长长的一句鼓励话,唐突地出现了这个词。
它并不会使整个句式变得不妥,反而将朋友所组成的句子变得更有层次,更优美。

不过
当我看到“淡泊”时
它,让我小小吓了一跳。

原因无它,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把“淡泊”加入现实生活中。
复杂的生活,
果然把我的心智给复杂化了。
亏我还不时提醒大家放轻松过生活,
自己反而忘了该如何放松,学习淡泊。

但是
“淡泊”
是一门很深奥的课程。
不是每个人都学得来,
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用。

“淡泊”的人生
该是无欲无求,耳根清净的生活吧?

我,不懂
真的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