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灯★

Monday 5 July 2010

三个牧人,一群牛。



一个美好的午后

静怡的时光被我花在寻找小雷的附属品

途中遇到了刘力扬

但我没空理会她

因为小雷的东西比较重要


然后

一个宁静的傍晚

小弟嚷嚷着我

要我陪他去游乐场玩

我答应了


骑着单车带着老弟

途中遇到了一群牛

牛妈妈、牛爸爸和牛儿子们

一只一只努力啃着草儿

咀嚼着青嫩的小草

那时候呀

夕阳正西下

它把整个天空都染红了

好美的景色


放远望去

我看见了三个牧牛人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牧者骑着陈旧的单车看着牛只

一个热血奋勇的青年牧者拿着木枝管着牛儿

还有一个年轻狂然的少年站在一旁看着,叫着。。。

他在学习吗?我不知道。

只知道这画面好温馨,好可爱。

老牧人对我微微笑了笑

我也回以一笑


看着、看着,

不知不觉间,

夕阳的光辉早已挥去

眼看牛群已被赶回牛场。

我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

载着小弟往回家的路驶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