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灯★

Wednesday 14 July 2010

你呢?

1.

做朋友

该是开开心心

就算没有深入交谈,也该能微微对对方笑一笑


 

但是

为什么我的努力在你眼中是白费的?

为什么我所做的一切在你眼中都是错?

为什么?


 

当你和我讲话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我心中原定的、原以为可以成为很要好伙伴的朋友在和我说着话;

当你和我一起笑的时候,我很高兴,因为你也和我一样开心,一样快乐。

当你慎重地在告诉我事情的时候,我很欣慰有个细心的朋友在提醒着冒失的我,这些和那些。

为什么当你不和我讲话的时候,

不对我笑的时候,

不看我一眼的时候,

神情冷淡望着我的时候,

甚至斜眼瞟我的时候,

我的心很伤、很伤,但是却哭不出来,反而以强悍的气势维护着自己?


 

我很傻,

常常爱胡思乱想,但不代表我的敏感度是低能の。

我也很傻,

不会拐个弯、抹个角来传达我的信息。

所以,你不明白,我可以理解。

但请不要那么夸张化,好吗?

这让我觉得全是我的错。

我们恢复回以前快乐的时候,好吗?


 

2.

我要慎重申明

我从来就不是那种崇洋的人

在华社族群成长的我

一直都是我,从来没变过,华族的基本根深蒂固。

讲华文本来就是我的强项

讲英文

是来到了该死的城市

在情况不允许之下

逼迫无奈之下

该死地学着讲英文。

该死地因为它在澳洲是我的生存之道

所以我才会去加深,锻炼我的英文

腔调

不是我能控制的,

你说我太'洋人调',

那何谓'本地调'?

我尝试说出口

每说一次,你那眼神又来了

再说一次,你直接皱眉了。

若我胆敢尝试多一次,你是不是会立刻翻身走人?


 

个人的音调不同

你不认同,她不认同,大家不认同

但当事人觉得OK

你是不是该稍微尊重一下那个人?

若你能好好地对我说,"你这里这里应该这样讲,那里那里应该稍微控制一下"

那么,结局或许会比你想象中来得好得多,不是吗?


 

3.

认知

朋友患难见真情,兴趣相投,喜好相依。

志趣相投,性格互相的,自然会裹在一块。

户不对头,门不对盘的,就算没嘻哈在一起,也会和对方微微笑。

那我们又在哪一种呢?还是。。。以上两种都没有?

真心告诉你

我希望咱们在以上两种一种哟。

就算不深入交往,也该维护着那浅浅清纯的友情。


 

但是

现实并不一样

有些我们把他当朋友,

而他却把你当抨击的对象暗中贬抑你、压榨你、酸够你。

表面上

我们都是朋友

没想到

人家可以在另一边肆无忌惮地将你贬得一文不值。

这种朋友。。。我该把他归入哪一种呢?

我彷徨了。

维护简单的友情似乎也不简单,你说,是吗?


 

4.

孤立 还是 独立

'立'字前面变一变

意思立刻就不同了

我不想被孤立

不代表我不会被孤立

这些

我该懂的

也早该知道的


 

但是

我很感谢身边的好姐妹

一直陪着我

度过这难捱的过渡期

眼泪忍到了最后

才不受控制地流下来


 

我很感谢莹的蛋熟面

她的面、她的笑温暖了我那备受压力的心

我很感谢祺的教导

她的话让我感觉到有一个真正像家人的人在我身旁支持着我

我很感谢卉的陪伴

她的强悍让我觉得自己也该向她学习学习,学着淡然

我很感谢瑜的精神鼓励

她的那一句"我们都在"让我觉得自己不枉背井离乡来此一趟

还有

我也很感谢珍和晴

她们教会我很多很多我从来没碰过的东西,一个体验。

骸骨铭心


 

我说完了

累了

你呢?


 

(p/s: 请允许我放肆一次,下次不会了。对不起,多多得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